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8

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姓名:冯震东

班级:光信181

签约公司: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岗位:解决方案工程师


很荣幸今天能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找工作时候的经验,也算不上是经验,其实更多的是一些我自己对找工作一些浅显的看法。作为你们的学长学姐,希望大家可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正常的过程是:做简历——投递简历——测评——笔试— ——面试——收到offer——选择offer——签约。具体时间会持续一个半月左右不等。简历是我们的敲门砖,简历一页是最好的,实在写不开可以调整页边距,行间距等。运用事例、数据(这个很重要)体现你做的事情。可以适当夸张,但是没做过的事最好就别写了,有经验的HR一细问就问出来了。如果希望以后走技术,需要突出你的项目经历,你在这个项目中担任了什么角色,做了什么事,如果做非研发,hr可能比较看重你的校园经历。比如学生会社团经历。

面试就是四个字“扬长避短”,面试形式很多种,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结构化面试,专业面试。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判断你是否具有公司和职位所需要的素质,面试时尽量穿正装。一定要准备好群面的自我介绍和结构化面试的自我介绍。要熟悉简历,在hr挖简历的时候,可以脱口而出,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反问hr问题,这个也要准备好,很多人都会说没有,其实这也是考验你的一个环节,反问的问题也要准备好。面试前一定要熟悉面试公司以及公司,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就是你对我们公司产品有什么了解,你对这个岗位有什么了解,你认为你面试这个岗位有什么优势?

建议前期可以投一些大公司,增加面试机会,有了面试机会在筛选合适自己的,如果可以,从面试官那里得到些经验与反馈远远比一个offer有帮助。最后也推荐一下牛客网里面的面经大家可以多看看,无论是研究生毕业还是本科毕业相信你一定会用得到这个网站。里面有许多大佬面试各个公司各个岗位的经验分享。(就是给你阐述他们在面试这个岗位时的经历以及hr问的问题)牛客网里面也可以刷题,测评题,笔试题(非技术,技术都有)。

最后是关于offer的选择,我们选择offer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也有很多,大家最为关心:

第一点:薪资。麻烦大家记住,无论hr或者老板给你什么样的承诺都要小心,画饼是hr很爱干的事。没有拿到手里的东西永远不是真的。高工资一定意味高付出。

第二点:地域。西安1w算高薪,北京1w不见得你能活。其实选择家乡你的生活开支会小,幸福指数也会高。选择外地,则是可能发展的机会更多。

第三点:福利。主要是吃和住以及五险一金比例。

第四点:培训。作为刚从校园走出来的学生,对于在公司开展具体项目还是有很多不懂。甚至唯唯诺诺,更重要的是有个怎样的导师,怎么的培训制度,这些可以在短期迅速让你融入公司。

第五点:职业发展。一个问题,很简单,三年到5年你能在这个行业干到什么地步。    

最后,祝大家学有所成,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谢谢大家。


上一条: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机不可失 职不可待

下一条: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也要走完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