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发布时间:2020-06-16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分享者:赵志誉

班级:电气166

签约单位: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了解自己

在大三阶段,我们要开始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了,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选择就业,这需要慎重考虑。有了大方向后我们才能尽早的去做一些准备工作。那么怎样才算慎重考虑呢?首先要对自己未来人生做个大体上的规划,其次,重新认识自己,多问自己些问题,比如:我的性格是怎样的?我选择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我选择考研(考公务员/就业),我几年后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在做些什么,那是我想象中想要过的生活么……,当你心里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有了答案时,你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就渐渐清晰了起来。当有了明确的方向后,就坚定地走下去吧。要知道,你的付出终归会有所回报,努力吧,少年!

   

择业&就业

找工作其实并不难,但是找到完全符合自己预期的工作却并不简单。首先一定要先明确自己想要做的工作类型,再结合自己的性格等因素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其次,明确自己对于好工作中的“好”的判定标准,如:工作地、国企标签、薪资、福利……,这样我们才能在找工作时更好地权衡一份工作对自己的价值。

找工作重点在于“找”上,身为求职者的我们重点在于“求”上。以我自身为例,每一周周末的时候我会提前将下周要来学校宣讲的公司先浏览一遍,然后将觉得还不错的公司名称及宣讲时间记录下来,列出一张表,合理的安排时间,以免遗忘。听宣讲时,一定不要听什么就是什么,一定要自己去判断公司宣讲时给出的信息,要有审视的意识。任何一家公司来校宣讲给出的信息一定都是公司优点之所在,在符合事实的基础上加以美化再讲出来,所以在听宣讲时一定要保持独立思考,筛选信息。面试时,着装严肃得体,展现最好的精神面貌。

 

建议

在招聘季开始时,尽可能多的参加一些大企业的面试,因为大企业面试流程会非常完善,多见识些面试流程,可以让你在后面遇到同样的面试流程时从容面对,不至于慌张失措。多跟同学、学长学姐交流,面试是有技巧的,多交流可以积累面试经验。此外,要知道面试失败是很正常的,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总结失败原因,下一次可能就会成功。不要过于着急,不要因为看到周围朋友有了不错的选择,就急着把自己“卖”出去,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初入社会,我们的第一份工作至关重要,它可能会影响你人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在作出决定之前,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祝所有找工作的小伙伴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上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I-星光不问赶路人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万事俱备,只为“职”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