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I-星光不问赶路人

发布时间:2020-06-16

星光不问赶路人

分享者:袁守梅

班级:土木162班

签约单位: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

回顾大学三年时光,迷茫,寻找,拼搏,奋斗,这期间有过自我怀疑,有过欢欣鼓舞,再回首有些心满意足,却也有些懊悔,如果那场比赛不畏惧失败去报名参加了,如果那堂专业知识课我有投入全心去听,如果第一次主持没有那般紧张那如今的我会不会不太一样。还好懵懂无知却明了自己四年后如何选择:去工作吧,去做个独立的女孩子,知世俗却不世俗。我这样对自己说。

是迷失。恍惚间,三年也已过去,这条人生的十字路口让很多人迷了路。我这个土木工程的女孩子也几度迷失了方向。考虑到土木女生就业有许些艰难,我从大三下学期便做好了简历,投出很多份,寻求其他行业的实习经验,给自己有些艰难的路程做些铺垫,接收到了浦发银行的实习通知,阴差阳错自己还是错失了。在那个暑假因过分担心秋招的到来,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怀疑和自闭。

是惶恐。秋招在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后如期而至,简历我改了又改,实习经验那一栏依旧空白,我下载了多个招聘软件,询问了多届的学长学姐,惶恐依旧没有一点消散。我开始广泛投递简历,工程造价岗,智能岗,人力资源岗等等,我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两个礼拜的等待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九月的公司全是土建类公司,我便疯狂跑宣讲,只是可怕的是土建的工作好像并不适合女孩子。投出的简历要么杳无音讯,要么进行了自我认为表现还不错的面试,却也没有结果。

是希望。通过多次失败,我深知同专业对自己局限太大,有没有可能跨行试试。我很幸运在大三通过面试加入西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作为一名学生助理,也是这样的机会我有了更多的和公司招聘人员交流的机会,不是因为一张简历一个专业直接淘汰了我,而是日常工作能够直观的展示我自己。我有幸做了多个公司的校园大使,协助公司前来招聘,也因自己表现有幸取得几份非同专业的offer

是欣喜。我深知跨行的难度之大,因此面试机会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它给了我展示自己的可能。所以在收到海康威视的面试通知时,我欣喜若狂,好像得到了一份肯定。仍然记得那天的场景,等候面试的人很多,最重要的是优秀的人很多,有些卑微的自己紧张的手脚冰凉,但当我坐下来的时候一切都静下来了,我深知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这是我想去的公司,只有倾尽全力才知道有没有可能。在压力面时尽管十分慌张,还是抗住压力,不紧不慢的回答。面试完,我想:我尽力了,我希望会给予我自己一份惊喜。还好一切完美发展,我成功收到了签约短信。

这是个迷茫的九月却也是个充满希望的九月,它让追求梦想的孩子有机会可寻,有梦可做。回想起来,这一切似乎也不像自己曾想的那样可怕。我会感谢自己,感谢刚入校便为找工作尔做一切努力的自己,感谢那个在奋不顾身的自己。我想所有的幸运都是自己的努力取得,犹记那段时间每天迎着曙光出发,背对星空晚归;犹记每天背着厚重简历四处奔跑;犹记在一次次被拒绝后又继续振作;犹记每一次的内心跌宕起伏。很多人不懂我为什么不做同专业而这样选择,我也几度怀疑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甚至不是很清楚我能去做些什么,我只知道这是我既定的选择,无法后悔也不曾想过后悔,无论未来做什么我一定会努力做好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创造自己的价值,永远记得面试那天被怀疑却依旧激情澎湃的袁守梅。星光不问赶路人,愿迷茫中的你们在慌乱中寻找希望,不负自己。


上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IX-人生之路,海阔天空!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