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万事俱备,只为“职”来

发布时间:2020-06-16

万事俱备,只为“职”来

分享者:董宝碟

班级:电气165班

签约单位: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好,我是电气165班的董宝碟,即将毕业了,很荣幸能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求职时的一些经历,希望我以下的分享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自我定位是重中之重

其实在大二下半学期我就已经在考虑自己是要继续求学深造还是找工作,最后结合自己的性格以及兴趣等各方面原因,我觉得找工作可能更适合我,我比较想步入社会,在社会大学中去锻炼自己。于是,从大二下半学期我就开始接触一些关于就业的网站资源以及加入了学校的就业协会和部门。

找工作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有的人早早地找到了自己擅长的方面,在大三第一学期寒假的时候就开始实习,积累各种工作经验,并在实习中不断地充实和锻炼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还能在自己的简历添上一笔,为自己后面正式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提前想好,自己需要什么工作,能做什么工作,想在哪里工作。

二、找对途径可事半功倍

当我们想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的时候,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从哪儿去接触这些就业机会和信息呢?我们学校有就业信息官网和官微,在秋招和春招的时候,都会发布大量的就业信息在上面,我们可以从本校的就业官网入手,看有没有自己感兴趣的公司的招聘计划,也可以从211校招网、各个学校的就业官网获取招聘信息。

在求职前列一个比较详细的计划,准备一个小本,可以记录各种信息,参加一场比较有价值的招聘会,以及公司的一些基本且关键的信息就可以记录下来,以防在面试的时候,公司的HR会让你阐述一下对公司的基本看法等。

三、注重积累、随机应变

大部分公司在招聘学生的时候,第一轮都是笔试环节,行测题居多,所以我在找工作之前就做了好几套行测题,大概摸清了一些习题的套路,以至于没有在第一轮就被刷下来。

提前准备一套漂亮的开场白突出自己的特色,不要啰啰嗦嗦一大堆,条理一定要清楚。如果进入第二轮面试,第一件事便是自我介绍,一个流利且表达完整的自我介绍,能让HR觉得你比较干练。

自我介绍完毕后,HR会根据你的简历和自我介绍提出几个问题,这个时候,切忌抢话,切忌词不达意,要娓娓道来,要做到对自己简历上的内容负责,自己简历上的每一项都能由支撑它的论述。

我始终相信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你很想得到一份工作,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应试的准备、衣着的准备、心理上的准备等。找工作就是在一步步刷新对自己认知的过程,它可以让你更加清晰地看清自己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可以让我们不断地完善自己,让我们了解这个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

总之,要有自信,招聘单位需要敢于创新和比较有思想的青年,你要相信自己,在不断的锻炼中得到进步。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迷茫中摸索,寻本心,坦然接受,并且自强不息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