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迷茫中摸索,寻本心,坦然接受,并且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20-06-16

迷茫中摸索,寻本心,坦然接受,并且自强不息

分享者:王亦磊

班级:机168班

签约单位: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

  接受了自己,再坦然前行吧。

  想好了,就去做吧。

  喜欢交际就去做市场,喜欢专注就去做技术,喜欢安稳就去考公,喜欢钻研就去升学。做什么不重要,每一份工作每一个岗位都有未知的可能,重要的是自己喜欢什么?自己又适合什么?

  明白了这两点,迷茫就不再迷茫,

  喜欢就去做,即使犯错了也还有教训可以收获,无作为的迷茫,才是真的虚度了韶华。不过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谁还没有辜负几段昂贵的时光?

  在我高考结束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未来应该不会做学术了,我想要认识很多人,学会酷炫的技能,有一个相爱的女朋友,咳咳,去更广阔的世界。从那一刻我给自己奠定的大学发展规划是:大一大二去学爱好,去做没做过的事,去交不一样的人。大三大四静下心看书,学习,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

  青春的过场自不必说,我也大都按照规划一步一步走来,我觉得如果心里一直有个方向,便会不由自主的往这个大趋势靠拢,久而久之便脾益良多。

  我喜欢对未来有掌握并提前为之准备,可能是我内心需要用这种把控感来提供足够的自信,技巧有形而心无形,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那便用充足的准备为自己披荆斩棘。一味的莽,那就真的全凭运气了哈哈哈。即使我最初就认定了自己的就业之路,但我还是将考研和就业提前了解了个透,将未知简化为选择题,那我只需要考虑是选择我所擅长,还是选择我所之爱。

  分享了一些我自己的观点,不一定适用于其他人,也希望能有所帮助吧。

  借用前辈告诉我的话,我想再讲给后辈听:找工作就是找自己的过程。

各自奔前程吧~


上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万事俱备,只为“职”来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IV-​腹有诗书气自华,沉着冷静巧胜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