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者▏刘楠

班级▏电智141

签约公司▏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又是一年校招季,金秋9月,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准备,校招大军都像洪水般涌来,将你团团包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在秋招大军中跟大家一样,每天都很忙。幸运的是,9月末的我拿到了一个还不错的offer,沉淀下来的时候,问问自己的内心,想想求职的经验,我只有这8个字送给大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这个成语强调了干一件事做好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要上战场打仗了,没有粮草怎么维持后续的战争?这就好比找工作,校园招聘都开始了,你说你还没有做过简历,还没有面试经验?那不好意思,机会只会留给做好万全准备的人。

准备简历:

曾被问过一个问题:你觉得做好一份简历需要多久?我说最多一个月,其实到底需要多久呢?答案是:一直做下去,越早学做简历越好。回想起自己的第一份简历是在大三上的末期完成的,那个时候接近寒假,确定了要找工作的我开始学做简历,试着找实习。当然,第一次谁都会碰壁,我的第一份简历现在看来简直不堪回首:内容空洞,经历描述简略且不符合岗位。尤记得那个时候去面试的第一家公司是58同城,HR对我并没有什么兴趣,寥寥几句话就结束了面试。现在回想起来,简历上确实没有吸引人的亮点,自然也就不会通过面试。都说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有以下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找一套好的简历模板,网上没有就去淘宝买,几块钱能买100套,足够各种岗位使用。

查看简历制作技巧,文章或视频,都会受益匪浅。

刚开始可以在网站上直接学做简历,有具体教程,推荐乔布简历网。

准备面经:

很多人都是大四找工作时才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面试,这一点上我因为准备的早,在大三找实习的时候就有几次面试经验,也算是求职的一种“粮草”吧。具体几个建议给大家:

大三时可通过找实习,实实在在的去锻炼自己,哪怕没有找到实习,这个过程中收获的经验也是很有用的。找实习平台推荐实习僧,大街网。

如果实在没有机会锻炼自己,可以查看网上的面经来获取经验,推荐网站:看准网。

可以自己私下模拟面试,和伙伴一起进步,面试不会再紧张。

准备正装:

这一点不用多说,着正装是对公司HR的基本尊重,一般除了互联网之外的公司单位都需要正装面试。具体价位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整洁大方即可。可在网上搜索求职礼仪和正装具体要求,推荐知乎。

愿大家在这个金秋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Ⅸ-万事俱备方可水到渠成

下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