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时间:2017-12-19

分享者▏曹震

班级▏电气141

签约公司▏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从曲江校区搬到金花校区,意味着我们要面临就业问题, “就业”为什么如此重要?因为它不仅是我们告别校园,走向社会的象征,同时也为我们在社会中生存提供保障,更重要的是它提供给我们在社会中施展才华,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平台。大家是否做好找工作的准备?找工作是一个人神圣并且宏大的工程,它需要完善的流程,更需要一颗坚定不移的心。

一、 前期准备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1、制作个人简历。在内容上和格式上(PDF)突出自己的优势,展现风采,细心编辑文字,在关键词中用其它颜色或粗体标出。

2、衣着得体。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正装,让自己表现出一定的自信和气质,往往可以给面试官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

3、求职信息获取方式。http://job.xaut.edu.cn(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及其他学校就业信息网等。

4、自我介绍。我们要在几分钟内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5、其它准备:荣誉证书、项目经历等材料。

二、中期进行

1、参加宣讲会。

“金九银十”届时高校宣讲会特别多,这就需要有选择的参加,了解清楚后再决定是否投简历。我们可以在参加之前了解企业和招聘岗位,打有准备之战。

2、笔试与面试。

很多企业会采用先笔试后面试的方法进行人才筛选,它是应聘者进入面试的前提,所以在前期要做充足准备。整个找工作的流程中,面试是最重要的,面试的方法多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或半结构化等。

三、后期签约

通过笔试面试后,在签三方协议时,我们需要确定公司薪酬结构,晋升渠道、岗位职责及五险一金等,双方还需约定违约金,实习期和试用期及转正工资等问题。

四、总结

1、先择业,后就业

思考自己的优缺点,对自己有了全面的认识之后,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思考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业,即使不能瞄准哪些具体的公司,但是可以把握那些自己想去的行业,这样之后便开始着手准备,了解行业信息和出名的公司,结合自己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企业。

2、摆好心态

找工作需要机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很顺利地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你总是碰壁,屡遭拒绝,那么也不要气馁,不要自暴自弃,妄自菲薄,而要勇敢对待,越挫越勇,相信明天会很美好。

3、总结与进步

从找工作的流程中,可以看出各个环节是环环紧扣的,在各个环节中,不管是取得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需要进行总结,不断改善和进步,简历有缺陷就修改简历,笔试不过关我们可以多做题,面试不满意可以经常锻炼说话,训练答题技巧和方法,只有不断总结,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为下次面试做好准备。

新征程,新开始,梦想已经起航,祝愿西安理工大学2014级全体应届毕业生就业顺利!

上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下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Ⅵ-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