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简介
各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各学院简介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1994年成立计算机系,2002年7月成立学院。

学院现有四个专业系(研究所)、一个中心和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能计算研究所)、网络工程系(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软件工程系(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研究所)、物联网工程系(网络与软件新技术研究所)与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以及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涵盖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二级硕士学科)和软件工程学科两个硕士学位一级授予权。此外,学院还具有计算机技术以及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并培养计算机应用博士研究生(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服务计算与网格技术、电力自动化、软件技术等)。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教师基本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现有教授、副教授3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4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3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目前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硕、博士研究生240余人。

学院实验中心由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和计算机专业实验室两大部分组成。基础实验室拥有由IBM 、 DELL 、联想、HP等900余台套品牌计算机联网组成。专业实验室设有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多媒体与虚拟现实实验室,综合开发实验室,拥有一批功能齐备、性能先进的实验设备,面向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生开放。

学院的四个研究所下设网络与信息安全、Web技术与网格计算、智能计算技术、图象处理与模式识别、软件工程、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结构等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国家级项目40余项,主持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90余项,累计科研到款近3700万;获省部级、厅局级科研成果奖8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30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20余部。

学院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和学术机构开展了合作研究。多次与日本大学、福井大学联合举办系列学术会议,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此外,学院还邀请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唐继军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屈嵘博士等多名学者来我院讲学,促进了本学科师生的国际学术交流水平。部分教师被邀请到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学、研究。学院还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开展“2+2”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接受这一学习计划的学生将首先在我院学习2年,然后前往埃迪斯科文大学继续学习2年。学业期满并考试合格,将颁发两校的毕业证。

学院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学术竞赛,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竞赛、ACM竞赛、微软“创新杯”竞赛、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互联网+”竞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大奖。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我院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大多数就业于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在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网站地址:http://jsj.xaut.edu.cn/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