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别在最好的年纪 辜负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12-29

别在最好的年纪 辜负最好的自己

姓名:芦婉

班级:工程183

签约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

岗位:物料控制专员



俗话说:“金九银十铜十一”。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经历了跟我一样的秋招历程,从八月份开始准备秋招进行简历投递到陆陆续续的面试邀请,最后收到录用通知书。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也收到了心仪的offer,对此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自己在秋招过程的的一些经历吧。

一、简历的制作

HR阅读一份简历的时间只有6~10秒,所以要做到吸引HR的眼球。简历制作中要做到内容排版简洁大方,避免五颜六色的模板,看起来比较杂乱;分清内容的主次,比如在自己校园经历里面进行比较,把重要的放在前面;根据自己选定的岗位匹配其岗位要求,避免一份简历进行海投;多用数据描述经历,如负责xxx(二次元内容社区)的内容运营,每月选题20篇,其中原创10篇,平均阅读10,000+;简历中语句要做到通顺,不能出现错别字。

二、职位以及公司的选择

这里的目标不仅仅是公司或者职位,还包括其他一切和求职相关的东西,包括薪酬、户口、发展前景与机会、培训等,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是自己可要可不要的,什么是自己觉得无所谓的,在求职之前,把这些都一一罗列出来,然后赋予权重,这样求职的过程自己就会觉得目标很明确,和自己期望相差很远的,我们就可以放弃,和自己的期望十分切近的就应该着力出击,重点准备。

职位的选择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我是根据专业确定了供应链类这个大框,然后在这里选择了物料、生产、采购这几个岗位进行修改简历,然后进行投递。

公司的选择主要是靠在就业信息指导服务中心的公众号、就业信息分享群里面找对应的资源。锁定公司在公司的招聘官网查看对应的岗位要求,进行简历匹配。最好把自己选好的公司和每个岗位要求列成word,标注好每个公司的招聘时间以免自己错过投递简历。这样也方便面试前的复习,不用一遍一遍查。

对于薪酬要了解五险一金的含义,公积金的缴纳比例,常见工资的构成(基本工资+绩效),公积金的缴纳比例等,这些在后续拿到offer后进行比较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也可以避免大家走很多的弯路。

三、面试的准备

面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首先是一分钟自我介绍要简练突出重点突出自身的优势,根据不同岗位准备不同的自我介绍时长控制在1-3分钟。其次需要根据岗位复习一下自己学过的专业知识以免在面试中被问住答不出来。

面试过程程中心态要摆正,要保持自信,说话要有底气,说话音量要适当,回答问题时逻辑清晰明了,头脑保持清醒,问什么就答什么,没有问的不要自己先说出来。注意礼貌和个人习惯:进门打招呼,坐姿端正,不要抖脚,肢体语言不要过大,离开要说再见,要把属于自己所有的东西或者垃圾全部带出面试房间。

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对大家有一点帮助,也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上一条:【青春无悔 踔厉奋发】“基层就业卓越奖”人物事迹展播——陕西篇

下一条: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机不可失 职不可待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