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天助自助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天助自助者

姓名:徐辉

班级:仪173

签约公司:南昌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时光荏苒,总是被称为学弟学妹的我们,终究也成了他人口中的学长学姐。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大学经历和我的求职心得。先给大家简单讲一讲我的大学经历吧,我的大学经历或许并不那么亮眼但却有不少精彩的地方。

大学期间,我参加过社团,也待过学生会。经历过从一个活动参与者到一个活动组织者的转变。大二的那段时间是我最忙也是最充实的一段时间。一次次写策划书,一次次举办活动,一次次开会,都让我累并快乐着,让我慢慢实现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到了大三,我开始慢慢静下心来选择自己要走的道路。当我决定好要就业的时候,我开始了做一切关于就业方面的准备。

当看到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一个个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时,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开始对着简历模板进行一次次修改,开始准备一份份自我介绍。星光不负赶路人,我的第一份简历投递获得了成功,大三的我经过了几次面试,成为了蓝月亮的校园大使,接下来好运陆陆续续降临,我又成功地成为了维谛,深信服等公司的大使,提前对这些公司的HR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可了解越多,我越发感受到进入大厂的不容易。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组织创建了面试模拟群,邀请了一些HR来当评委,举办了一期又一期的面试模拟,我们自己也参加了几期,学到了面试技巧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由于疫情的影响,找工作变得更加不容易了。我在家学习的同时,也跟着蓝月亮的HR一起实习,学习一些基础的人力工作;同时我也参加了深信服的星云计划,学习了一些网络安全和销售的知识;暑假开始时,我独自前往西安参加新东方西安学校的市场运营岗位实习,并拿到了秋招的提前批offer

秋招开始了,我也开始投出了一份份简历,有的石沉大海,有的收到了笔面试邀请。在秋招过程中,我也有幸进入到了一些大厂的面试环节,虽然最后收到了几封拒信,可也拿到了包括汇川技术,海康威视在内的一些offer。

我在这不想讲一些面经之类的,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和经历,供大家参考借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一)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多数人可能以为找工作是大四的的事情,没必要关注太早。其实不然,有句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找工作也是一样的,在面试的那几十分钟里考验的正是你整个大学的所学到的东西,考验的正是你在大学期间养成的一个综合素质。在秋招找工作时,我也认识了不少优秀的同学,他们有的从大二开始就自学一些课程,有的一直跟着老师参加比赛做项目之类的,可见,人家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

   找工作也是有一定技巧,需要提前去学习,去了解,去准备的。一份脱颖而出的简历,一段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一段收获满满的实习经历,都有可能成为帮助我们通往大厂的一座桥梁。希望即将踏上求职之路的同学们,能够早做准备,多改改简历,多学习一些面试技巧,多参加一些活动或者实习。

   考研也好,找工作也罢,都是属于自己的一种选择,没有好与坏之分。但是不论选择了哪一条路,都希望你能早早为之做准备,并坚持走下去。

(二)朝着喜欢的方向前行

我以后想做什么?我毕业了能做什么?想必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很多人也曾迷茫过。面对各种各样的公司,面对各式各样的岗位,让人真的很难抉择。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想清楚你喜欢什么,喜欢学习研究,那就去做研发;喜欢和人打交道,那就去做市场......

只有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才会充满干劲与动力,才能把工作当成一种快乐和享受。

 (三)学无止境

   曾经的我一度认为,既然都选择了就业,而且我选择的岗位是市场类,学习成绩就无所谓了,只要不挂科就好。可是,当我找工作碰壁的时候,我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作为一个工科背景的学生,公司对我们学习成绩还是较为看重的,很多公司都会要求看成绩单,更有甚者,在面试中会问你一些专业课的问题。一些大厂,甚至会把成绩作为一个硬性的门槛要求。除此之外,很多公司还会有入职前的培训和考核,还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所以准备找工作的小伙伴们记得复习整理一下自己大学所学到的东西,同时也要注意好好学习,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样就会比其他人更容易成功。 

上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虽千万人吾往矣

下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