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咨询
职业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咨询 >> 正文

【西理小职说】关于线上就业,小职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3-24

嗨,XUTer们大家好,

作为一直在线上给你们答疑解惑的西理工小职,今天想在这里陪你们聊聊自己的一点感受。

2020年的春季学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以往,看不到只想静静的自习室,远离了人声鼎沸的招聘现场,一切变得熟悉陌生,生活显得悄然寂静。“我该怎么办”这种本来就很伤感的青春文学命题,似乎又压沉了自己。

别担心,网络纵横交错的终端,一定是你亲爱的辅导员老师的温情守护。

向前看,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都将成为激励我们日后奋进的宝贵回忆。


其实自疫情以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你们所在的学院已经开展了多项工作,相信可以帮助你们平稳过渡就业季:

一封书信,积极响应。我们向用人单位发出《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邀请用人单位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也不断通过企业、政府、校友、学院、兄弟高校等多渠道为大家搜集需求信息;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后续也将不断举办各类网络招聘会;确定延长春季招聘季时间,疫情结束后我们随时准备举办线下招聘会和双选会。遇到任何问题,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小职也都会为你提供咨询、解答困惑。

一个转变,但求温暖。线下到线上的转变,需要的是速度和温度。我们已经搭建了就业云市场,你们关心的线上生成就业推荐表、线上签约都在抓紧调试、开发;对于等待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来说,我们邀请了相关培训机构开播“综合复试+口语延伸+答疑”的直播,目前已开播四期啦,千万别错过;对于想要考公职的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生公职类考试辅导在线课程”,平台上是我们购买的全课时辅导课程,扫一扫就能领取学习;还有森途学院、AI测评、刺猬等指导平台,以及第三方的公益课程,涵盖测评、礼仪、面试、简历、职场、创业等,内容丰富。

一份责任,细水长流。风起云涌浪滔天,扁舟共济与君同。疫情期间,辅导员老师们一个个记录就业进度,一条条筛选招聘需求,邀请用人单位、录制指导视频;学校协调专项经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和湖北籍毕业生在疫情期间的邮寄费用,“一对一”“一对多”全面帮扶就业;引导同学们围绕国家、地方发展战略,面向基层就业,也将尽快出台《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单位就业的实施办法》;此外,对于离校未就业的同学们,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各学院会持续做好推荐岗位、档案暂存和改派等离校不断线服务。

大三和研二的同学们要特别注意,学校已经发布了《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有关工作的预通知》,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


说了这么多,小职最后想给同学们两点建议:

第一,大量的信息涌入你的视界,要学会分辨、利用。搜集和甄别信息的能力,在现在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和其他高校的就业信息网和云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新职业网、各地人社部门的官网都是可靠的信息来源。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警惕谨慎,避免误入陷阱。签约后,记得完善签约协议的各项信息,详注违约细则。

第二,线下到线上的方式转变,需要你推自己一把走出舒适圈。之前很多同学问我线上面试的技巧,其实无论线上线下,技巧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要用方式的转变把自己封闭起来,可以在我们提供的平台上学习积累,拉满你的技能点。最近我们XUTer的网课笔记又火了一把,实在排面。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就业技能,抑或是线上求职,同学们都要善待时间。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要和你们说,当然小职最期盼着和你们当面说,期盼着你我相约在职业发展咨询室里,就着和煦阳光,喝一杯暖茶,一起聊聊现在,聊聊未来。

上一条:【西理小职说】律师专栏:单位能否以疫情为由拒绝录用劳动者?

下一条:【线上个体咨询】防疫不松懈,“小职”我助力 ——职业发展咨询室线上咨询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