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就业中心通知(2022)32号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重要作用,推进就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融合,持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落实毕业去向。学校决定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理想职业,成就闪亮人生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指南针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支持单位:陕西汽车控股集团

、大赛时间及对象

大赛时间:2022年10月-2022年12月

参赛对象:西安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项目以个人形式报名,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 1 人。

、赛程安排

大赛共分为初赛(院级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初赛院级选拔赛

各学院参考大赛相关评审标准,结合所在学院办学特色,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初赛(院级选拔赛)。各学院按照《复赛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选拔推荐参加复赛项目,并于2022年11月20日前将《复赛项目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须加盖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并扫描为PDF文件)和《职业生涯规划书》等材料电子版报送大赛联系邮箱。

 (二复赛

复赛包括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其中大众评审得分在复赛中占比30%,专家评审得分在复赛中占比70%。

在大众评审环节,大赛组织机构将入围复赛的项目在互联网平台予以展示(展示素材为3分钟以内的项目介绍微视频等),邀请校内外求职者、陕西汽车控股集团等参与大众评审。

在大众评审环节,大赛组织机构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教师、陕西汽车控股集团资深HR等行业专家对入围复赛项目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等参赛作品予以评审。

复赛环节将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的各项目得分换算后确定14个项目入围决赛。

(三)决赛

决赛包括参赛作品评审和汇报答辩两个部分,其中参赛作品评审得分在决赛中占比60%,汇报答辩得分在决赛中占比40%。

大赛组织机构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教师、陕西汽车控股集团资深HR等行业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对入围复赛项目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等参赛作品和汇报答辩予以评审。

决赛环节中各项目汇报答辩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由各项目汇报项目相关情况并回答现场质询问题。

大赛组织机构根据相关评分标准予以评分,最终按照总分高低次序评选出相关奖项。

奖项设置

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授予获奖证书并奖励丰厚奖品。

大赛组织机构根据相关学院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授予奖牌。

陕汽控股集团对于获奖学生将优先提供就业或实习机会。

六、工作要求

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细化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开展,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赛对于促就业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赛事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完成初赛项目的选拔和推荐工作,配合开展复赛和决赛工作。

(三)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广泛动员,鼓励和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来,营造良好的参赛氛围。

联系人: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老师029-82312233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呼老师029-82312654

    联系邮箱:xutjy1949@163.com

    附件: 1.《复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2.《复赛项目学院推荐汇总表》

                3.《决赛评分标准》

                4.《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要求》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1-4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提升线上训练营(西安理工大学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