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IX-人生之路,海阔天空!

发布时间:2020-06-16

人生之路,海阔天空!

分享者:肖逗

班级:电气165班

签约单位: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大学生毕业了,要进行求职之路,现在的大学生有很多,竞争很大。下面是我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和经验。
  大学生选择就业问题的过程,是一个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要想获得择业的成功,我们必须做好择业前的心理准备,排除心理干扰,我认为应着重克服以下四方面的心理障碍:

一、自卑畏怯心理——有的同学大学四年顺利地走过来了,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优势,面对激烈的竞争,却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如别人。自卑心理使他们缺乏竞争勇气,缺乏自信心,走进就业市场心里发怵,参加招聘面试心里忐忑不安。

二、盲目自信心理——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在择业中具备种种优势:学习成绩优秀,政治条件好,学校牌子亮,专业需求旺,求职门路广,因而盲目自信,择业胃口吊得很高,到头来往往会由于对自己估计过高,对自己的不足和困难估计不足而在择业中受挫。

三、患得患失心理——职业的选择往往也是对机遇的一种准确把握。错过机遇,往往与成功失之交臂。当断不断,患得患失,这山望着那山高,常常是导致许多毕业生陷入择业误区的一种心理障碍。
四、急功近利心理——有些同学在择业时过分看重地位,过分看重实惠,一心只想进大城市、大机关,去沿海发达地区,到挣钱多、待遇好的单位,甚至为了暂时的功利宁可抛弃所学的专业,宁可不要户口,不服从分配。这种心理可能会使你得到一些眼前的利益和满足,但从长远发展看恐怕并非明智的选择。
我们在找工作中,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最好祝大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X-不负光阴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是最好的自己!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VIII-星光不问赶路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