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I -感谢努力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7-12-18

分享者| 何梦瑶

签约单位 |创维集团

岗位 ▏质量工程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管理

“何梦瑶,女,20岁,2017年10月16日,签约创维……”

我在心里默念……

这一天,我把自己“卖”了出去,欣喜之余,我急切地想把自己的一些体会分享给大家。

求职永远不是从进入面试间的那一刻开始,甚至不是参加宣讲会那一刻,还可以更早……

我的求职路里有汗水也有眼泪,有欣喜若狂也有安定从容。

前期准备

熟悉我的小伙伴儿们都知道,近一年是我变化最大的一年,我感谢每一刻努力的自己。

在大二暑假打算加入新东方助教团队失败后,我开始了新的努力,全力准备后如愿加入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助理的队伍。

在这里,换了一种角度了解就业,在大中小型招聘会的历练下,我慢慢成长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学生助理。我们审核单位资质、安排宣讲场地、解决突发事件、主动地和企业沟通,除此之外,我的各项能力也因为这一份经历得到了提升,以前用来睡懒觉、追剧的时间全都充实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慢慢发掘自己新的特质,比如:强烈的成就动机和进取心,以及对尽善尽美的追求。

也满怀崇拜和羡慕看我们的学长学姐如愿签约,我告诉自己,在熟悉业务的基础上,我也该开始自己的修行……

接着在大三寒假,我以更积极的态度重新“杀回”新东方,提前体会了职场,有了自己的担当,并且学习到了很多办公软件的神奇操作,开始接触微信运营,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特别的热血。

大三快结束时,个人基本能力和经历基本定型,但我不想就这样被动等待秋招,于是先后成为创维维生素俱乐部主席团、上海良信电器Summer Win 夏令营、创维集团夏令营的成员,使我全面了解了职场并且对公司有了自己的认知。

我一边微笑着听别人叙说我这一年的变化,一边庆幸自己每一刻的幸运与坚持。

求职中

我的求职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拒绝着也被拒绝。

拒绝时保持风度,招聘团队对你的欣赏不能辜负,如果可以,正式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被拒绝时不心灰意冷,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不匹配,不能因此失去自信,倘若你不自信,HR又怎么相信你?

求职奔波路,可能你没时间洗澡,经常翘课,吃饭匆匆忙忙,有个桌子就能睡着……

这些都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感谢如此拼命的自己,自信永远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一些别的

决定签约前,除了自己的意愿和评判,一定要及时和家里沟通,因为这是对他们的尊重,他们不会拖你的后腿,也不会因此不爱你,但是你要让他们参与你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如果自己拿不准,多和同学老师沟通,我感谢在我手忙脚乱、惴惴不安时及时给我肯定和安慰,并且调用自己资源帮我了解信息的师长和小伙伴儿们。

拥有他们,是我最大的幸运!

希望同学们有自己的柔软

也有自己的坚强和自信

早日把自己“卖”出去

享受所剩无几的学生时代!

上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II -正视自己,听从内心

下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 -明确目标,充分准备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