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 -明确目标,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7-12-18

姓名 | 张静

班级 | 电智142

签约公司 | 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

找工作最害怕的就是遍地撒网,随便投。没有公司行业偏向性以及岗位没有要求。在找工作前,对自己做一个深入的了解,我想干什么?以及我能干什么?综合两者,找到两者的重合点,侧重于给这方面的岗位投简历。公司也特别害怕盲目应聘者。目标明确,准备充分,自信从容,才有可能获得心仪的工作。在投简历前多从各方面了解一下自己心仪的公司职位。例如,工作职责是什么,环境是什么,是否需要经常出差等。考虑到自己对公司的需求后,同时站在公司的角度考虑,他需要一个怎样的人。如果自己是公司的人,会不会招自己进来。尤其是女生,投简历时,需多考虑一项,这个岗位是否偏向于招男生。往年有没有女生被招进来从事该职位等。同时可以自制一份信息,记录自己申请的公司名称,岗位,几号会在什么地方有宣讲会之类的。跟随自己的找工作进程进行更改。

简历:

简历方面的话,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简历需要跟随所投岗位的不同而一直修改。简历上一定要突出重点,实习经历或者校内经历等写在前边的更容易被注意到。而且在现场投简历的时候,彩色简历会比黑白简历更容易给HR留下好感。遇见自己特别心仪的公司时,还可以给简历上加上公司的logo。

面试:

面试时,着装与仪表非常重要。也并不是为了表示重视每次面试都需要一身正装。最好是根据自己应聘的岗位决定自己的着装。职能类,市场类等最好从群面开始每次面试都穿正装。但是技术类的就相对可以随意点了。整洁,大方就可以。面试之前,提前了解公司,可以在面试中将了解到的内容穿插进去,充分的准备可以显示出你对此次面试的重视。

信息获取:

信息的获取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可以多关注各校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信息,同时可以关注其微信公众号,以及部分类似校园宣讲会,500强校园招聘等的公众号,同时多与找工作的小伙伴以及上一届已经入职的学长学姐交流,掌握最近的招聘信息。尽量避免自己因为信息闭塞而错过心仪的公司。

求职路上:

要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不是你不够优秀,只是因为以前投的岗位不太合适自己。一定要自信。于你而言,更合适的还在后边。

最后想说在求职过程中,心态一定要平和。简历的石沉大海,没有一点回音以及身边的人陆陆续续的签约可能就会比较焦急,烦躁。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冷静。要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不是你不够优秀,只是因为以前投的岗位不太合适自己。一定要自信。于你而言,更合适的还在后边。

祝愿各位小伙伴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上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I -感谢努力的自己

下一条:2017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VII-跨专业找工作,你也可以的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