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V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7-12-18

分享者 | 梁静

班级 | 自142

签约单位 | 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标题是一句烂熟于心,大一大二待在学生会一直会听到的也是激励自己的名言,嗯,很官方的一句话,却是我找工作的整个心路历程。在我大三找暑假实习的时候,有一个公司的HR说找工作就跟找对象是差不多的,那时候的内心戏是:怎么办,万年单身狗是不是就找不到工作了?现在回想从3月找实习到9月找工作的这段时间,只想感谢在最辛苦的时候还那么坚持的自己,感谢自己一直信奉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每个人都是那么特殊的存在,你肯定不是下一个我,不会有我的这份独一无二的经历,但我还是想跟你分享我找工作的历程,与君共勉!

社团经历:

大一加入组织部,大二担任志愿者部的副部长,同时是班级的团支书,这两年的经历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顺利成长为学弟学妹的“静姐”,在一次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中学到了团队的作用,学到了怎么做好一个执行者和领导者。现在回想自己参与的每一次活动,不能说是十全十美,但是每一次都是自己学习的过程,不害怕出错,就害怕不出手。学生会的名言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我在学生会最大的收获。

学生助理经历:

大三其实是一个转折点,要明确自己是考研还是找工作,对于这一点我是很明确的,早早决定不考研,于是加入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担任学生助理,以“竭诚为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服务”为宗旨,开展数千家企业在学校的招聘工作,在此期间开始慢慢接触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这是个一个很好的机会让自己从学校过渡到社会,接触的多了也就明白自己的专业前景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感激能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

实习经历:

青岛海尔(胶州)空调器有限公司

大三暑假有幸参加了海尔的实习,短短的半个月的实习虽然没有接触到深层的专业知识,但是却明确了自己想要从事的岗位。实习期间参加了公司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确定自己要从基础的技术制造开始学起逐步转入管理岗位。每一次的经历都是财富,感谢海尔给予的机会。

求职经历:

暑假的青岛之行是自己这20多年来第一次出远门,这让我坚定了找工作留在西安的决心,因为是独生女所以“父母在,不远游”。很多人听过我的这个决心都会觉得我的追求太有局限性了,其实我自己也明白,说的好听我的状态是安之若素,其实就是追求不高。我希望我做好工作的同时待在父母身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谢自己最早的信仰,感谢自己的坚持。最后希望看到文章的你能够像我一样明确自己的选择并且能够坚持,最后得到想要的。

上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Ⅴ-做好万全准备,你才能快他人一步

下一条: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II -正视自己,听从内心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