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交流强合作——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深化交流强合作——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4至15日,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带领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来宿开展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张贤永、市人社局副局长孙金葵参加相关活动。

在宿期间,各高校代表一行观摩了我市城市建设、经济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先后赴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考察。

校地企合作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介绍了宿迁市情、人才政策及校地合作情况,高校参会代表与宿迁企业代表就毕业生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校地企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市人社局分别与西安文理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地人才合作协议》,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理工大学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议》,在人才引进、培养、实训基地等方面达成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白炀介绍了陕西省高等教育资源及毕业生就业情况,陕西高校数量多,专业种类齐全,教育、科研实力较强,是全国重要的人才输出地。结合宿迁人才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实现生源和企业信息共享,不断推动校企、校地、校政深入合作。

期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对陕西省教育厅和相关高校长期以来对宿迁人才招引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校地、校企合作交流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密切校地双方的合作交流。把地方的需求、政策、资金和高校的科技、智力、人才紧密结合起来,把各类合作项目落实到校地双方的共同需求和发展规划上来,确保校地合作的战略意图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提升校地双方的合作成效。在平台共建上,充分发挥陕西高校在科研力量、专业学科、智库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各类研发平台建设与合作。在科研攻关上,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企业实际需求,加强前沿引领技术推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提升。三是进一步拓展校地双方的合作深度。依托“三对接”、“人才招引进校园”活动、产学研合作等平台,立足校地需求,着眼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把宿迁发展所面临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难题,及时反馈到学校,寻求合作。同时,也希望陕西高校能把宿迁作为重要的生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干部锻炼成长地,加大在宿招生力度,推动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博士生工作站,选派优秀干部来宿挂任科技镇长团成员,通过拓展合作深度,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自2018年宿迁(西安)人才交流活动举办以来,我市持续跟踪与西安地区高校合作项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面向陕西高校引进各类人才800余人,此次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活动正是对前期合作成效的巩固与拓展,有利于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实现校地企共同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校地企人才交流活动,秉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强化我市与全国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从西安、上海、武汉、北京、杭州人才恳谈会到宿迁(哈尔滨)“三对接”活动,扩大城市引才宣传力度。从东北五校“宿迁行”、重点合作高校代表“宿迁行”到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加强深入交流合作,形成较为完善的人才沟通交流机制,吸引大批优秀人才来我市就业创业。

上一条:我校参加“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高层次人才科技项目交流对接会

下一条:深化交流强合作 陕西省重点合作高校“宿迁行”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