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百科 >> 正文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8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风集团是一个以农用车为主业、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总占地1500亩,干部职工28000余人。主导产品为三轮农用车、四轮农用车、拖拉机和发动机。有六个子公司,主要经营酒业、宾馆、商贸、涂料和油料。母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设十个生产厂、一个工业园、一个中央研究院,是中央党校经济研究中心调研基地和山东大学教学研究基地,设有全国农用车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对外贸易的进出口自营权。

  时风集团历史演革:其前身是高唐县工具厂,1989年租赁了县财局管理的3000平方米的厂房;1990年划并了化工厂部分厂区;1993年合并了县机械厂成立时风集团;1994年联合了县拖拉机站,购买了燃料公司储货场;1995年兼并了县纺织机械厂;1996年5月,投资1.5亿元建成占地217亩的总装厂;1998年7月,投资3亿元建成占地486亩的时风工业园;2000年投资1.5亿元建设了占地489亩的汽车厂,并组建了时风酒业公司。现在已形成年产三轮农用车100万辆、四轮农用车2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拖拉机20万台、白酒5000吨的生产能力。

  2000年集团生产三轮车60.5万辆,四轮车2.9万辆,发动机36.1万台,销售收入 35.3亿元;2001年集团产销农用车80.1万辆,发动机70.8万台,销售收入50.5亿元,利税4.45亿元,拖拉机7.92万台。三轮车产销量在全国同行业实现了“四连冠”,四轮车产销量位居第一名,经济效益在全市所有企业、全省机械系统、全国同行业实现了“六连冠”。“时风”牌系列农用车,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华驰名品牌”、“质量信誉度、售后服务满意度同行业首位”、“全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农村市场最具竞争力品牌”、“机械部质量评定一等品”、“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母公司连续十三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2002年被国家授予“中国驰名商标”。母公司连续十三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 1997年被授予“山东省管理示范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义发是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总经理刘成强96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荣誉称号,98年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99年被评为“聊城市劳动模范”。

  2002年方针目标:建立学习创新性企业组织,构建国际市场化营销机制,坚持“四个不能手软”,强化“四个机制”建设,实施精品管理工程、红色管理工程、1126工程,实现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实践高差异+低成本战略,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战胜挑战,再创辉煌。“1126”工程,即生产农用车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拖拉机20万台,销售收入60亿元。

  该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二百六十三,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七十一。?

下一条: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