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企业百科 >> 正文

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贸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省政府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省国贸集团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下,履行国有资产出资者职能,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

  省国贸集团注册资本金为9.8亿元,来源为原荣大、中大、东方三家集团现有资本金。公司法定住所为浙江省杭州市庆春路199号。经营范围为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涉及对外贸易、经济合作、房地产、实业投资、贸易服务、金融证券,进出口贸易为主营业务。集团与世界上213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客商建立了广泛和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经营的出口商品多达210个大类品种,主要为纺织品、服装、农副产品、医化产品、轻工业品、机电产品和成套设备等。

  集团拥有二级控股子公司(含实质性相对控股公司)18家,有国有资产覆盖的各级公司163家。控股子公司中一家为上市公司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120)。在省内比较有影响的子公司主要有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公司、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粮油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纺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五金矿产进出口公司、浙江中大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这些公司在全国地方外贸行业排名中均名列前茅。2007年底,公司在岗职工7475人。

  2008年,集团在克服重重困难中取得稳定发展。200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净额339.65亿元,同比增长4.05%,利润总额9.09亿元。按中国企业家联合会2008年发布的500强排名口径,集团位居第153名;500强服务业排名,位居第49名,地方国有外贸企业,位居前两位。主业发展平稳增长。按照母子公司合并口径,2008年集团实现进出口总额4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38%,其中出口37.41亿美元,同比增长10.05%。

?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庆春路199号省国贸大厦

? 邮编: 310006

? 电话: 0571-87385921

? 传真: 0571-87385988

? E-mail: info@zibchina.com

上一条: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下一条:郑州铁路局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