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企业百科 >> 正文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大同矿务局成立于1949年8月30日,2000年7月改制为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现有总资产750亿元,职工20万,矿井54对,分布在山西和内蒙古,东西跨度300多公里、南北跨度600多公里的区域内。2008年煤炭产销量1.22亿吨,连续四年突破亿吨。现已形成煤炭为主,电力、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等多业并举的特大型综合能源集团。正在建设的晋北煤炭基地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

  同煤集团有着悠久的开采历史,在明末清初就有了一定规模的开发和利用。企业成立60年来累计生产煤炭17亿吨,上交利税340多亿元。同煤集团开采技术先进,创造了不同地质条件下煤炭开采的技术和装备等“11个全国第一”;企业文化底蕴深厚,人才、管理、队伍等方面在同行业具有明显优势;产品过硬,大同煤发热量高,灰分低,是工业食粮中的精品,畅销全国电力、冶金、建材等多个行业,并远销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产品被列为“中国十大世界影响力品牌”、“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国家免检产品”。企业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金马奖”等多项荣誉。2008年在中国500强大企业排序中排名114位。

  同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确立了“树立新思想,实施新战略,建设新同煤”的总体发展思路。即:“新思想”就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新战略”就是“81620”:8字奋斗目标是“做强同煤,造福员工”;16字发展方略是“心齐人和、重建扩源、创新提升、共同富裕”;20字员工行为要求是“尽心履职责、主动抓工作、提高执行力、落实全过程”。“新同煤”就是:建设和谐美好、强势竞争、充满活力、殷实小康的新同煤。

  同煤集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做强做优五大产业,实现三个跨越、两个翻番和两个提升。即:做强做优煤炭、电力、化工、冶金、煤机制造五大产业。实现由传统资源型企业向综合能源集团跨越、由传统发展模式向新型工业化跨越、由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文化强企跨越。到2012年,企业总资产翻一番,煤炭产销量翻一番,销售收入大幅提升,员工生活质量大幅提升。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新平旺

  邮编:037003

  查号台:0352-7800114

上一条: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条:上海华谊(集团)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