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发布时间:2021-12-28

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姓名:李司昊

班级:机189

签约公司:西安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岗位:销售工程师-国内营销中心


时光荏苒,前几天才突然醒悟:哦,原来我已经快要毕业了。那个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终于变成了学长学姐。被邀请来做这个求职心得,真的很忐忑又有点兴奋,首先要明确一下哈,我找的工作可能没有大家的“好”,但其实找工作也不分“好”和“坏”的,只能说我拿到了我想要的offer,去了我梦寐以求的公司,所以,我将很诚恳的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与大多数同学相比,我的成绩没有那么好,感觉自己的亮点可能就在于有较多的学生活动经历和社会实践经历。大学期间,参加过蛮多的活动。之前在想一个问题,这些事情都有意义吗?现在想一想,其实与其说是有没有意义,倒不如说有没有对自己有提高。关于社会实践经历,去肯德基工作过,在陕西省电信营业厅做终端销售,还在西安新东方有过实习,这些实习都是在寒暑假完成的,没有耽误日常学习,在应届生找工作过程中不能算亮点,毕竟没有那种大厂的实习要更炫目,但也证明没有白白浪费时间。到了大三,要开始慢慢静下心来选择自己要走的道路,开始做一切关于就业方面的准备。

首先就是去修改自己的简历,我的简历是在大三期间,不断的进行修改,已经不记得改了多少遍了。在大三下开始应聘各个公司的校园大使,担任了cvte,吉利,金田铜业,海康威视,汇川,基恩士,深信服,西安精雕的大使。在了解这些大厂,与大厂hr交流的过程当中,我也越发体会到进入这些大厂的不容易。我开始注意自己平时说话过程中的逻辑性,开始学习商务礼仪,开始更加注意语言表达,吐字清晰。所以我其实是在大三就开始准备大四的秋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以由衷的建议大家,尽早准备简历。

大四开学前的暑假,没有去找兼职,虽然都说金九银十,但是大厂一般都是从7、8月就开始进行提前批的招聘。所以一个暑假在做的事情是不断修改自我介绍,系统学习面试技巧,不断在网上投递大厂。我准备了好多不同时长的自我介绍,1min、1.5min、2min、3min的自我介绍,在网上看了别人分享的自我介绍注意事项,再开始改自我介绍突出的重点,注重逻辑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创建了面试模拟群,邀请了大厂的hr当评委,与全校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举办了一期又一期的面试模拟,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9月一整个月都是在不断面试,现在想起面试已经面到身心疲惫的感觉,真的感觉找工作的不易。在拿到的offer里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西安海康威视。

求职不同于求学,你的付出可能不会产出应有的回报,在这个过程中,你最需要的不是对自己的质疑,怀疑自己的能力和选择;更不是埋怨企业和HR埋没人才。而是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们的简历停在某一环节。重新检查自己的简历,如果你自己作为HR有没有招聘自己的意愿,复盘自己的面试,静下心考虑一下对于面试中的问题有没有更好地回答,回视笔试的题目,是否有知识的漏洞或是粗心导致的失误。

愿你是风,鼓起白色的帆;愿你是船,剪开蓝色的波澜。祝大家前程似锦。


上一条:2022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梦想和双脚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下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勿在浮沙筑高台​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