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专业化水平,2023年6月18日至20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北森生涯研究院专家谷雨老师担任主讲,共有来自13个学院54名辅导员教师参加。

培训中,讲师以就业指导的“六脉神剑”为主线,从“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六个方面展开,通过课堂讲授、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团队复盘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学,培训讲授内容立足大学生的求职全过程,围绕意识建立、职业定位、雇主视角、简历与面试、决策与行动、印象管理等内容,立体化剖析了当前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

在课程的最后的求职模拟面试环节,还邀请到自动化、土建、艺设、经管等学院共14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岗位分析、自我介绍、面试技巧辅导后,进行了正式模拟面试,并在师生互动反馈体验和收获中结束。该环节不仅增加了实训的趣味性,也检验了培训效果。课程最后,讲师以“Yes,Ican”活动收尾,再次为参训师生赋能。

在三天培训中,参训老师们全身心投入,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培训效果良好。不少老师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系统梳理和掌握就业指导理论和工具,更新就业指导理念与方法,理解就业指导工作的本质内涵;也表示会切实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运用到以后课堂教学和就业指导实践中,让课堂活起来,让效果实起来,努力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智慧支持。

上一条:怀揣梦想 手握星光,西安理工大学基地赴外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生涯嘉年华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