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企业百科 >> 正文

郑州铁路局

发布时间:2013-02-27

  1949年3月11日,郑州铁路管理局成立,就是现在的郑州铁路局的前身。

  1983年武汉铁路局与西安铁路局一同并入郑州铁路局。

  2005年3月18日,铁路改制撤消了原铁路分局这一级机构,将原郑州铁路局西安、安康铁路分局组建为西安铁路局;将原武汉、襄樊铁路分局组建为武汉铁路局;将原郑州、洛阳铁路分局组建为新的郑州铁路局。

  拆分前郑州铁路局概况:

  郑州铁路局是国有特大型铁路运输企业,位于全国路网中心。与北京、济南、西安、武汉、上海、太原局相邻。2002年,全局管辖营业线路38条(包括支线),营业里程2411.41公里,线路总延展长度6933.995公里,其中正线10086.6公里。管内15条干线纵横交织,既是豫、晋、陕三省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又是京广、焦柳铁路的集散地,对于沟通内地与沿海及全国各大区之间的旅客运输和物资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全局有四等以上车站673个,其中特等站7个,一等站33个,二等站23个,三等站122个,四等站488个。

  郑州铁路局地处中原,位于全国路网中心,与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西安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及太原铁路局相邻。所辖京广、陇海、焦柳等营业线路和郑州等铁路枢纽纵横交织成网,构成东达沿海、南通两湖、西连秦晋、北接京津的铁路网络;线路贯通河南省,延伸至山西部分地区。在北纬29°35′~36°26′、东经105°34′~115°40′之间,占地面积460.08百万平方米。所辖线路跨越海河、黄河水系的主要河流有80多条和太行、秦岭、大巴山等山脉及其主要山地20多个。地形基本上呈西高东低,包括山地、高原、丘陵、盆地和平原。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上一条: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