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企业百科 >> 正文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从原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分立重组,于2000年9月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大型集团公司,现为中央直属企业。下属24个子企业,分布在全国10个省、市。2003年末资产总额为216亿元,员工11万人。2003年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从事铁路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各类机电设备及部件,电子电器与环保设备等产品设计、制造、修理、进出口、销售和租赁,从事商贸、技术服务、信息咨询、劳务输出等业务。按照《国际标准产业分类》划分,属于机械制造业中的铁道装备制造业。

  集团公司具备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地铁车辆及相关零部件自主开发、规模制造、规范服务的完整体系。拥有世界最大的电力机车制造基地、中国首屈一指的大功率内燃机车及柴油机的研制能力、中国最早的中高档铁路客车研制基地,在国务院批准的四个国内城轨车辆厂家中占有其三。主要产品向着“先进、成熟、经济、适用、可靠”的技术目标不断迈进,不仅服务于中国铁路运输的需要,而且实现批量出口,年出口签约成交额超过2亿美元。

  面对新世纪交通运输业的机遇与挑战,力图创新的中国南车集团公司为适应铁路现代化发展要求,将资源开掘、市场开拓、用户服务向世界延伸,以更加开放的胸襟与视野,在合作与竞争中加快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现代化进程,努力将集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

  该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一百三十三,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一百四十三。

  2007年12月28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联合北京铁工经贸公司发起设立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南车”,英文简称CSR)。中国南车于2008年8月在上海(601766)和香港(1766)上市。公司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5号

邮政编码:100036

电话:+86-10-51862017

传真:+86-10-63984766

电子邮件:office@csrgc.com.cn

上一条: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下一条: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