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企业百科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建材集团,英文简称CNBM)是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建材行业管理公司,1987年实行国家计划单列,1991年被列入首批国家试点企业集团,1999年成为中央企业工委直管企业,2003年成为直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

  中国建材集团以善用资源、服务建设为产业理念,以合作和创新意识培育核心专长,形成集科研设计、制造、流通为一体的,拥有建材制造,科研设计、成套装备和工程服务,建材进出口和商业流通三个战略业务单元的国家级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

  中国建材集团现有资产总额200亿元,员工总数逾40000名。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00余家,其中下属子集团控股2家上市公司、参股12家上市公司。

  中国建材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模式。集团公司主要行使出资人权力,实施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子集团作为经营平台,突出核心专长和主营业务,以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基础构造利润中心。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已成为我国建材行业中规模宏大、技术力量雄厚、相关业务齐备的大龙头骨干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最大500家企业和中国建材100强前列。

  该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一百四十八。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号  

邮编:100048

电话:86-10-88416688  

国际业务与合作联系电话:86-10-68731147;传真:86-10-68422743

集团信箱:cnbmadmin@cnbm.com.cn?

上一条:上海华谊(集团)公司

下一条: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