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未来那么远,未来这么近

发布时间:2020-12-27

未来那么远,未来这么近

姓名:杨圣齐

班级:工程174

签约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未来那么远,又这么近。远到应该从未想象过三十岁的自己该是什么模样;近到无论心里怎么难舍,秋意初现的校园里,马上就要上演五味杂陈的毕业序演。帷幕缓缓拉起的求职就业季,是毕业生开启职业生涯的重要阶段。为此,我真诚地提出以下建议,希望有所助益。

  1.找好目标。目标的重要性不必言多,事预则立,大家要清楚自己将来想做什么?能够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这是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是一个严肃而理性的问题。在这其中,首先你要清楚,无论目前你的决定是什么,校园生活总会结束,任何选择都是为就业做好准备。同时,在择业的过程中:不攀比,从公司整体、个人发展和地区人才政策等全面衡量一个工作岗位;不盲从,理性对待考研、考公热潮,特别是有意考研的学生,一定要规避失败风险、做好两手准备。

  此外,求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伴随而来的可能还有对你自信和情绪的冲击,需要你越战越勇。请你相信,作为过来人,我们深知任何付出和经历,都是获得回报前的练习。

  最后就是自我完善。在提升就业竞争力上,学校安排了很多活动来助你一臂之力,诸如面试、简历经验分享讲座等都可以很大程度的帮到你。毕业前的这年,是以后日子里鲜有的可以自在充电学习的时间。请一定善待时间。

  2.找好信息。搜集信息和甄别信息的能力,希望你目前已经掌握,如果没有,那得赶紧。9-11月份是用人单位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的高峰期,请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西安理工大学就业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QQ微信群是学校发布就业信息依托的媒介,会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及其他就业资讯。此外,其他高校的就业信息网、新职业网、各地政府的官方人才网也可以时时关注。请同学们认真搜集信息,针对不同岗位要求精心制作简历,积极参加招聘会积累经验。

  同时,也要注意保持警惕谨慎,稳重务实。对于其他来源的招聘信息,要尽量甄别内容,避免误入“传销”“黑中介”“校园贷”的陷阱。面对缴纳高额培训费用、扣留证件、不面试直接录用、超高薪等情况,要慎之又慎,切莫武断。签约后,一定要完善三方协议书的各项信息,详注双方违约要求。

  3.找好角色。已经确定好的毕业去向,请不要轻言放弃。从学生到职场,从本科、硕士到硕士、博士,无论什么角色,转变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要轻易输给自己,不要轻易放弃那个为你准备的时机。不要为前程感到孤单,也别不必担惊受怕,因为不久你就会发现,未来总有意气风发的赞美、志趣相投的对味、血脉相连的牵挂。

  同学们,你承载着你的梦想,也承载着别人的祝福,更承载着我们西理工人的口碑和前路。燥热已经暖场,该你登台亮相,请珍惜说不后悔就不后悔的青春,你就在此时闪耀,朝着未来骄傲。 


上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勿在浮沙筑高台​

下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