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足履实地,一往如前

发布时间:2020-12-25

足履实地 一往如前 

姓名:张寅刚

班级:工管172

签约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大学毕业后工作是摆在面前的最重要的事,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人生的下一步,相信每一个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都十分重视工作。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求职,对找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和大家简单谈谈自己就找工作的一些看法或者收获。

对于找工作而言的,首先大家应该对自身的情况有一个非常全面的思考,得想清楚自己是要找自己的兴趣所在还是专业所学,这很值得思考,特别就像我们土木学院,大家都知道工作好找,可是好找的原因却是离职率高,施工单位对于人员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就得考虑,你进去一年之后是不是还能坚持下来,很多都是信心十足的进去,结果不到一年就走了,那如果这样,那何不在现在选择的时候多考虑考虑。只有你对这个行业做足够的了解,才能让你作出更好的、更适合自己的选择。现在作为一个互联网信息时代,只要你想了解,几乎没有了解不到的,除了学校的官方就业网站上给大家已经提供的信息之外,可以多从其他渠道去了解你这个行业,当然也得很客观的去,不能一味听信。了解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能让你了解到更好的单位,更好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能够做好一定的心里准备,或者以后的一个大致的规划。

其次就是简历的制作,简历是自己的求职一张名片,很多时候可能会直接决定你会不会有机会参与面试,简历的模板还有制作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多看看,尽量让自己的简历能够完全体现出自己的能自己大学四年的所做所学,闪光点很重要,关于这个咱们就业办都会有相关的培训,找工作有需求的同学可以多多关注。

再是面试阶段,你的简历写的再好,人再漂亮,成绩再优秀,如果你过不了面试官那一道槛,那单位也是和你无缘。所以要注意增加自己的可信度和亲和力。在该表现自己个性和独特见解时,也需大胆沉稳。还有一点,就是要自信,适时充分的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要让用人单位知道单位如果接受你,你能带来的价值有多少。

再关于薪资,高薪也往往意味着工作强度很高,还有你给公司带来的高效益。虽然很重要,但是不要做为第一评判标准,更重要的是,你要看到这个公司能给你提供的平台有多大,这个岗位以后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优秀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慢慢形成的,一份漂亮的简历也是需要有一定优秀的经历去支撑才漂亮的,所以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该学习的时候不遗余力,以一份完美的录取通知书来结束校园生活,踏入社会! 

 

上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奋斗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奋斗

下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虽千万人吾往矣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