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发布时间:2020-12-25

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姓名:孙灏

班级:机171

签约公司: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一的新奇,大二的迷茫,大三的焦急。带着大学三年的沉淀,我在大四伊始开始了我的就业之旅,过程曲曲折折,也总还是有了自己未来的归宿。关于毕业之后人生的抉择,绝对不止“升学”和“就业”这两条出路。要问你自己:我,心向何方?

我的目标是就业,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但找工作的动力要是你自己在抉择后能在将来的工作中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而不是为了逃避考研,永远不要因为畏惧困难而做出人生道路的抉择。在选择就业方向后,在心中要有自己对于工作的憧憬:工作需要的能力,给予自己的回报,未来自己的成长。回顾自己前三年的大学经历,自己所学的课程、参加的比赛、加入过的社团……都是你的财富,以此为基础去追寻理想;面对企业,从公司整体、个人发展和地区人才政策等全面衡量一个工作岗位,看是否符合自己的意愿;最后,不要闭门造车,多去与父母,同学,学长学姐,乃至企业的HR交流,以避免沾沾自喜或是过于自卑。

心中有了目标,即刻付诸行动。以岗位需求和公司特色为依据整理自己的简历与资料,弥补自己所欠缺的能力。在简历方面,推荐大家要为每个自己心仪的岗位准备一份独一无二的简历,写清自己的基本情况、有着重点的选取和排列自己的校内外经历。如果综合成绩不够好,可以在简历中突出相关的高分课程或突出社团、实习经历; 如果没有实习或兼职经历,可以在简历中突出社团活动,强调你的成就与快速学习能力,暗示自己的组织与统筹能力; 如果是专业不相关,可以找不要求专业背景的工作,或者突出外语、计算机 能力以及个人综合素质。力求做到贴合岗位。自我介绍一定不要是重复简历,简单介绍简历,有着重点的展开自己的经历或者补充自己的经历,与简历相辅相成,更好地的展现自己的能力。

求职不同于求学,你的付出可能不会产出应有的回报,在这个过程中,你最需要的不是对自己的质疑,怀疑自己的能力和选择;更不是埋怨企业和HR埋没人才。而是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们的简历停在某一环节。重新检查自己的简历,如果你自己作为HR有没有招聘自己的意愿,复盘自己的面试,静下心考虑一下对于面试中的问题有没有更好地回答,回视笔试的题目,是否有知识的漏洞或是粗心导致的失误。不要因为失败而“饥不择食”,随随便便把自己销售出去,也不要因为拿到一两份offer而“安于现状”,不忘 初心,方得始终。

 

上一条:2021届大学生求职心得-天助自助者

下一条:​2020届大学生求职心得X-不负光阴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是最好的自己!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