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9-06-11

分享者|张卓昕

班级|电气152

签约单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咸阳供电公司

我们学校电气专业分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和电力系统两个方向。先说电力电子方向,首先咱们学校电子电子方向我个人认为强于电力系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作为电力电子方向十分重要的工控行业大热门的变频器,和西安理工大学有很大的渊源。据老师介绍中国自己生产的第一台变频器是咱们学校做出来的。而且最先掌握变频器技术的三所大学里就有理工大,其它两所是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所以我们学校的电力电子在国内变频器行业有良好的口碑。这也是国内各大变频器厂商,例如汇川,英威腾,纬创这三大国内变频器厂商每年来咱们学校做校园招聘的原因,当然还有第二梯队的电气公司,例如四方电气等等也会来做校园招聘。南方,特别是广东还有很多类似的电气公司,学弟学妹们下来可以自行深入了解,我在此就不做一一举例了。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去南方这些电气公司的另一大优势就是这些公司会有很多我们学校毕业的校友,对毕业生个人的发展会提供不错的帮助,毕竟大家都是校友。之所以南方这些电气公司会有这么多校友,甚至这些公司的管理层都是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的,是因为我们学校电力电子真的很强势,为中国变频器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才会为后来的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进入中国电气行业大公司的机会。

再来说说电力系统方向,据说电力系统方向的同学们更热衷于考国家电网,据了解,咱们学校是每年国网陕西电力公司校园招聘招录人员最多的学校。而其中大部分都是电力系统方向的同学。所以咱们学校的电力系统方向的学弟学妹们,试着去考国家电网绝对是你就业的不二之选。

我本人签的就是国家电网公司。下面简单做一下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主要业务是运营电网。国家电网每年会有两次校园招聘并且所有员工都是通过校园招聘进入公司。两次招聘分别在每年的12月和4月左右,实行全国统考。并且值得注意的是,不止电气专业可以报考,一批招聘电气相关类均可报考,像咱们学校的电智电网等专业都属于电气相关,有意向的同学可以上官网查询自己的专业是否属于电气相关。至于二批考试招聘专业则更为广泛,有意向的同学基本都可以报考。只是想进入这样的公司难度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学弟学妹们多多努力学习备考才行。

我在考取国家电网的过程中也是对国企这一大概念进行了学习。下面简单说说我对于求职国企的一知半解。我国的国企也是有分类的,一般来说国企中有极少的一部分属于央企。央企就是一种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国企。也就是说,央企一定是国企,但国企不一定是央企。如果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一家央企,那应该好好感谢下自己。因为央企在许多方面都是优于普通国企和私企的,比如它能给你提供更大的工作平台和更广泛的学习空间,会让你有一个更大的提升,来为我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好处很多,在此不一一举例了。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XIII- 长风万里,就业无忧

下一条: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Ⅺ-善用内在潜能,你就是走运的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