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说
师兄师姐说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师兄师姐说 >> 正文

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XV- 此去归来,依旧少年

发布时间:2019-06-12

分享者|颜硕

班级|电子151

签约单位|西安诺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

1、应届生就业网http://www.yingjiesheng.com,这个网站上有许多招聘信息,每天都会更新,可以获得各个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

2、西安理工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网:http://job.xaut.edu.cn/website/index.aspx,从这个网站可以及时获得学校公布的企业招聘会时间、地点、招聘内容等

3、其他高校的“就业信息网”,企业在各个学校的招聘会时间通常都不一样,若是对某个企业感兴趣,可以关注该企业的招聘行程,提前获知其招聘的具体岗位、人数与招聘要求,做好相应的准备。

投简历与参加招聘会的技巧、渠道

1、网投

网投是大家用的最多的投递方式,但效率很低,往往投了几十份简历,却石沉大海毫无音讯。不要灰心,该投的还是要投。现在,招聘流程比较规范的企业,一般都先让大家网投,或者只允许网投,这样的操作貌似比较公平,但简历的表述方法、内容往往决定了你能否获得面试机会。

2、参加学校的招聘会

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参加企业的校园招聘是成功应聘的最主要的方式。

按企业的招聘要求投简历、参加宣讲会。一定要了解清楚企业的具体情况,岗位的具体要求,以免面试官问到,自己却一无所知,被PASS的几率会很高。

错过网投、现场不允许网投怎么办?一定记着带简历去宣讲会现场,等大家都走完了,跟宣讲人、招聘负责人等面谈,介绍自己、探听招聘内情,再将简历留给他们,这样反而会有更多的机会。

3、直接去单位投简历

虽然有的单位谢绝应聘者来访,但一切都是可以商量的,只要你跟他们耐心交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一般情况下还是会接受你的简历的,你也可以乘机跟他们交流交流,让招聘人能更多地了解你,你也可以获取更多的招聘信息。这种投简历的方式的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自身的条件必须满足他们的招聘要求,然后才会有面试并被聘用的机会。

充满自信、礼貌待人、举止大方、谈吐得体,给招聘单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对你的应聘将有很大的好处。

找工作的时间的合理安排。找工作的高峰期一般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在这之前,来宣讲的企业不多,部分企业也只是将招聘信息发布到网上,供大家查阅、网投。所以9月份的时候,可以开始准备笔试的科目,诸如模电、数电、C语言等等,并制作简历。9月之前的时间抓紧做毕业课题,争取在招聘开始之前做出一些成果。

男生与女生择业的区别

A、女生

女生在应聘的过程中会受到一定局限,尤其是理工类女生。大部分的企业不是很喜欢招聘女生,如工程类的公司。经常出差、工作环境恶劣等是主要原因。所以作为女生,首先要对自己进行定位,希望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行业和职位。

如果你不想工作太累而且对待遇也没有太大期望的话,可以选择国企和事业单位,当然前提是你的硬件条件要过硬,这样的地方竞争、压力要比其他企业小。

B、男生

男生就业的压力要比女生小,但是因为要承担养家糊口的重任,对薪水方面的要求可能就比较高了。

通常,工程类的职位和销售类职位的薪水比较高(刚入职因为没有提成所以很低),虽然基本工资一般,但是因为有高额的提成和出差的补助,所以如果你不想做研发但是又希望能赚钱的话这两个职位是不错的选择。

在找工作的整个过程中必然会经历许些迷茫与烦躁,以及要忍受漫长的等待过程务,此时必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准备,轻松应对,愿你们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以上都是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感悟以及咨询身边同学来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希望能给大家有一点帮助。

上一条: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XVI- 梦想,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下一条: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XIV-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