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权益
就业权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就业权益 >> 正文

【西理小职说】律师专栏:毕业设计没完成,单位要求去实习的时间?

发布时间:2020-11-27

大家好呀~

       一转眼,这学期就要结束了。春季学期开始,已经签约的同学,也许就会陆续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单位实习了。

       同学们可能会担心,签约单位要求我必须在某年某月某日前到单位实习,可是我的毕业设计还没完成,无法实习该怎么办?

      那么下面,我们让律师来做以解答。


       相律师:律师认为,可由学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协商变更实习报到时间。

       如单位不同意变更,则学生可能不仅会错失与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机会,还需要承担违约责任。遇到这种情况,学生可考虑与导师商量边上班边完成毕业设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七十七条,“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合同。” 故如遇到类似事件,应当及时与用人单位沟通。在签订合同时,尽量留给自己比较充裕的时间,避免签订合同后出现不能按时报到的情况。


下一条:【西理小职说】初入职场,这些法律实技你“配齐”了吗?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