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简介
各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各学院简介 >> 正文

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理学院位于曲江校区,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坚持“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学科建设上水平”的学院发展方针为指导思想,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与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全院设有3个系(应用数学系、应用物理系、应用化学系),3个中心(陕西省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军民两用超快光电研究中心),2个基地(化学化工与生物技术创新基地、数学建模基地)。拥有 5个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制药工程),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具有一支爱岗敬业、治学严谨、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0人,教授 18人(其中博导5人),副教授2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01人。在校本科生8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大学物理”、“工程化学”、“大学物理实验”、“高等数学”、“数学建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课程。“线性代数”、“电动力学”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 应用化学概论(双语)”、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应用物理学”专业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建成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2个。近五年来,获批国家教研项目5项,省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发表教改论文58篇,主编教材21部、参编教材18部。2人被评为“陕西省级师德标兵”, 3人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10年、2014年学院被授予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学院党委被授予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分党委”荣誉称号。2012年学院被授予“陕西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院一贯重视科学研究,学术水平逐年提高,近年来, 获得国家级项目40项,省部级项目31项。纵向经费2800万元,横向经费600万元。公开发表论文1100篇,检索达500篇,其中SCI检索221篇、EI检索305篇。获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学院紧抓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两个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学生应用理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科技文化活动,在国家和省级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数学建模、创业大赛、英语竞赛、世博专项竞赛中,累计获国家、省级奖共206项,获奖级别列全校前茅。五年来学院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考取率在学校名列前茅,学生的国家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网站地址:http://lxy.xaut.edu.cn/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