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和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市财函〔2019〕2993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学籍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的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的2021届毕业生,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满足下列6类中任意一类的毕业生即可申请:

(一)低保家庭的毕业生;

(二)身有残疾的毕业生;

(三)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

(五)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

(六)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注意事项:

(1)发放对象不包括国防生、定向委培生、在职研究生;

(2)“毕业年度”指2021届毕业生;

(3)“家庭”指直系亲属或本人享受低保;

(4)“获得助学贷款”指现学历内获得过助学贷款。(例:硕士生在硕士期间获得过助学贷款可以申请;如果硕士生在本科期间获得过助学贷款,而在硕士期间未获得助学贷款则不能申请。)

已明确毕业后继续升学、出国出境以及暂无就业创业愿望的毕业生,不列入补贴对象;求职创业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不可重复享受。

二、发放标准

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三、申领发放程序

求职创业补贴依据“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分级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申领。

(一)集中申请。各学校应积极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并于7月20日前收集汇总申报材料。

注意事项:

1. 花名册中务必保证毕业生学号正确,(学号有误将导致无法发放补贴款)、申请对象类型填写清楚;

2. 申请材料排列顺序与花名册序号一致;

3. 毕业生的申请表、所有复印材料及纸质版花名册须加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申请表序列号无需填写;

4. 毕业生银行卡信息发生变动的,须尽快前往财务处修改;

5. 毕业生和各学院请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申报,超过规定时间未交回的,即视为主动放弃,不予办理。

(二)初审公示。学校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三)复审复核。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至市人社部门复审,复审通过后报送市财政局复核。

(四)资金拨付。经市财政局复核后,由市人社部门在当年10月底前将补贴资金转账支付至学校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五)补贴发放。经市财政局审核后,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学校。届时,就业中心将通知各学院,由学院负责组织毕业生签字确认。全部签字单交回后,由就业中心将相关手续交至财务处,财务处办理完结后,补贴款将以银行转账形式发放给毕业生本人。

四、申请材料及保管

(一)毕业生个人申请材料。

1.低保家庭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原件(附件2),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3)家庭户口本复印件(证明本人与低保证持有人的关系);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2.身有残疾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出具的本人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复印件;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3)由学校统一出具的《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附件3),含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人员花名册(资助中心盖章),学生无需准备此项材料。

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县级或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所在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附件4);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与毕业生关系证明(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5.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部门出具的家庭成员残疾证明或残疾证(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复印件;

(3)县级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附件5)原件;

(4)贫困家庭与毕业生关系证明(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5)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6.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申请材料: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特困人员毕业生证明》原件(附件6),需要有县(区)级或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1张A4纸上)。

五、工作要求

(一)做好宣传引导,有序组织申报。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2021届毕业生进行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并做好集中初审、公示及汇总申报工作,做到组织有序、工作透明、材料规范、报送及时,毕业生和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二)加强工作监督,确保资金安全。各学院要严格对照要求,把好审核关,对于毕业生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退回并告知原因。对虚报、冒领等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追究法律责任。

各学院请按以上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解释发放环节,核实申报材料,按照时间截点及时交回。

如有问题请与就业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和电话:姜风超 孙源远 82312233


附件:

1.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毕业生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证明

4.毕业生所在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

5.贫困家庭证明

6.特困人员毕业生证明

7.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员花名册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重申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关于2020届湖北生源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的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