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 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2月20日-22日,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 培训。我校28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任课教师以及部分外校辅导员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为主题,重点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行动和再评估六大模块内容,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影视教学、图片展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形式,使老师们在亲身体验中增强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相关能力的提升,启发老师们通过自身体验掌握科学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更科学、系统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为更加专业地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指导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培训前,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朱中华给我校全体参训人员做了2021年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观培养主题报告,并介绍了学校组织TTT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掌握职业规划的技能,帮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人生观。

近年来,我校为推进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发展,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不断通过集体培训、调研学习等方式提高就业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未来,学校还将进一步推进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扎实、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将生涯规划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逐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意识和就业能力。

上一条:2021年淄博市“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西安站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训练营——无领导小组讨论”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