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训练营——无领导小组讨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17日,第一届研究生就业创业能力训练营——“研必有据 论辩风生”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比赛共有24名选手参赛,随机分成3组,每组8人。三组分别抽到了资源争夺问题、两难问题、开放式问题,各组选手经过清晰问题描述,精准问题分解,抓大放小确定关键因素,罗列工作计划,深入分析,有理有据,最终达成一致结论。各组成员熟悉题目类型,熟练建立框架,能合理规划时间,主动创造机会,形成强大的团队向心力。参赛选手在比赛时随机应变,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为保证比赛的公共公正,比赛邀请到了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王佳、华图教育资深培训师王炳琦和谭玉超担任评委,评选出各组表现突出选手。

据了解,为帮助大家获得更多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知识,熟练掌握求职技巧,提高比赛的专业度和观赏性,赛前特邀华图教育资深培训师王炳琦,对预报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能的全方位培训。

随着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不断升级,建立以任职资格和能力素质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无领导小组讨论”得到越来越多用人单位的青睐,它能全面考察一个人在特定情境下和竞争人群中的素质、能力及行为。但众多求职者因缺乏了解,面对开放考察无从下手,错失良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掘自身特点,通过刻意练习,突破障碍,打造独特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我校举办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 培训

下一条:2020年淄博市“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西安站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