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测评
职业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测评 >> 在线测评 >> 正文

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1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高校毕业生专用免费测评二维码,系统匹配建立精准推送。(www.haorc.com

扫描测评二维码(大三填写)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部署,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可持续发展,解决人才供应与需求中质与量的两个矛盾,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模式,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基础,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公共服务要求和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工作部署,并为2016年度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西安首站活动做好前期准备,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联手丝绸之路人才合作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共同推出“优势匹配精准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公益项目”,以先进的RtCatch测评工具为技术支持,以现代互联网技术、专业测评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为支撑,通过建立用人单位岗位人才基本能力素质模型库和毕业生测评简历库,逐步实现招聘服务的精准化、智能化。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

西安毕业生就业市场

支持单位: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陕西省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

北京英贝佳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雅歌公益基金

西安市惜才人才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三、项目目标

在十三五期间为西安地区高校50万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发展测评服务,开展就业辅导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各高校携手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帮助500家重点单位做到人岗匹配,实现招聘单位和高校的精准对接,在西安地区高校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其他省市推广。

四、项目内容

(一)精准招聘平台建设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已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列入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根据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总体布署,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围绕联合招聘提升工程“两库一平台”建设,以先进的RtCatch职业测评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管理开发技术为依托,立足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构建“两库一系统”(即:建立用人单位毕业生岗位需求胜任力模型库、高校毕业生测评简历库、人才供求精准匹配系统),实现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的三维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项目和平台建设计划“十三五”期间率先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中推广使用,力争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支持下在各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全面推广。

(二)高校毕业生测评简历库的建立

1、西安本地毕业生测评简历收集。

深入西安各大中专院校,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组织应届毕业生通过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进行测评,逐步建立高校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并根据需要为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及就业方向定位,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准备过程中的困惑和纠结。

2、外地高校毕业生测评简历收集。

通过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为其他省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提供免费测评帐户,各省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与当地高校相关部门联系,组织应届毕业生进行职业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同时根据需要开展相关线下就业和职业发展辅导活动。

(三)用人单位岗位模型库的建立

1、西安本地用人单位岗位模型收集

在十三五期间向西安重点单位,特别是开发区入区企业开展毕业生岗位需求征集工作。利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为用人单位建立毕业生岗位需求胜任力模型库,并通过平台系统人岗自动匹配功能,帮助本地用人单位高效、快捷、精准招聘到适合的毕业生,降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招聘应聘成本。

2、外省市用人单位岗位模型收集

在做好西安本地用人单位岗位模型收集工作的同时,与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合作,联手以平台为载体,发挥各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广泛收集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岗位说明书。

(四)精准匹配

----招聘单位通过平台注册,提交毕业生需求岗位说明书,审核通过后,将获得该岗位胜任力模型,平台提供3次匹配服务(招聘单位将获得一定数量的精准匹配的毕业生测评简历,单位可通过平台查看匹配结果并发出面试邀约)。

----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通过平台可了解掌握本地招聘单位毕业生岗位需求入库发布总体状况和毕业生测评简历库总体状况,并可通过该平台为本地区高校提供免费测评服务和管理毕业生测评简历库。

----各高校可通过平台了解掌握本校毕业生测评总体状况、相关招聘单位岗位需求岗位和毕业生与岗位匹配结果。

----学生通过本校提供的测评二维码,扫码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测评问卷,进入人才库,一方面获得个人价值发展报告,另一方面将获得平台提供的匹配服务。

五、匹配流程

备注:RTCatch介绍

RtCatch初期为社会人士及医疗机构提供心理辅导及健康咨询,1989年开始进行人力资源项目调研,最初由22位社会学专家及教授结合Allport人格心理学、Carl R. Rogers人本主义心理学、Clark L. Hull新行为主义、社会学、统计学理论,对200万名学生与社会人士进行长期动态追踪及数据分析。使用企业均为世界500强及国内大中型企业。如:

中信地产  中信银行 联想集团 中信集团 腾讯网

京东商城 神州数码 万科集团 西电通用 阿里巴巴

中国节能集团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RtCatch计划将其中招聘功能首先面向西安地区高校毕业生免费开放,与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联手共同打造“两库一系统”(两库是指用人单位毕业生招聘信息标准模型库和高校毕业生测评简历库,一系统指的是智能化人岗匹配服务系统),利用智能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在此基础上逐步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和全国其他省市用人单位以及高校毕业生展开。

上一条:学职平台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