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得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心得 >> 正文

2017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Ⅵ-自信—展现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5-11

之前因为学长学姐的点拨让我的求职过程比较顺利,刚好借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的求职经历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也算是对学长学姐“授人玫瑰”的精神的传承,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收集目标行业公司的相关信息以及求职渠道的获取

在大三下学期就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收集自己感兴趣的目标行业公司的相关信息,包括企业文化、发展体系、面经等,时刻关注心仪企业的招聘动态,以便自己能够第一时间投递简历,做好准备。

就业信息网、国内各大招聘网站、各大公司的官微都是可获取招聘信息的来源。

积极争取大公司暑期实习机会很多公司都会招暑期实习生,而且这些实习生职位很多是与下半年的校园招聘职位挂钩的,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这么说,如果能争取到这些实习生职位也就预示着拿到了该公司的校园招聘offer,并且有了大公司实习的经历,在秋招时也是你的简历上很重要的一点。

简 历利用暑假两个月时间甚至更早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求职非常重要。首先,我们要清醒地认识找工作的重要性,它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多年来在学校的勤奋苦读。我们需要时刻准备做最好的自己,以积极主动的心态,为自己争取机会,把握机会。提前写好简历,不要到找工作时才匆匆忙忙准备。写简历是个很麻烦的事情,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尽量有条理地罗列自己的科研项目、教育经历以及获奖情况、兴趣爱好特长等,找到要突出的内容分清主次。对自己的简历进行提炼再提炼,浓缩至1页最好(HR没有精力翻看你繁琐的简历)。记得我的简历修改了很久才尘埃落定,都到了抠字眼的魔怔状态……

面试——不要羞于“推销自己”若是默默无闻,即使你是身怀绝技的千里马,也只有老死于槽枥之间。要善于推销自己,要勤于推销自己。当然,推销自己,决不只是阿谀奉承,讨好考官。而是要讲究技巧。好的自我介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讲话时要自信(非常重要),你需要明白你和面试官是同等的地位,表现出应有的礼貌即可,无需胆怯。当感觉hold不住面试官的问题时,应该变被动为主动,将话题引向自己熟悉的方向,把面试官带到你的节奏中来,而不是让人觉得你确实不知道。切记不要冷场,不要和面试官面面相觑~

面试之前需要对自己投递的岗位有明确的认识,了解它是做什么的,为什么想投递这个岗位,觉得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和该岗位相匹配,这些问题面试官很可能会问到你自己,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后,在面试中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总结 自信+充足的准备=理想的offer

下一条:2017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 IV - 不求一鸣惊人,但求笑到最后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