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得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求职心得 >> 正文

2018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Ⅺ-孤勇之后,世界尽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0-05-11

分享者▏宁紫微

班级▏材141

签约公司▏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在今年的三月份我下定决心要去找工作,我花了差不多两个多月的时间才找到一份工作,在吉利汽车。我投了106家公司,视频面试2次,技术面试7次,3次现场面试,还有4次群面,收到大大小小7份offer。Offer来自全国各个地方,行业从电器到汽车,从半导体到玻璃,领域很广,但共同点是都是技术或研发岗。总体算下来,获得offer的比例是6.6%,数字很吉祥。

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在这里分享给求职的你。

尽早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目标:

很多同学都是10月份的时候还在犹豫是否是考研或者找工作,结果考研也没复习,找工作也没有准备正装、简历以及自我介绍等。即使到了10月份下定决心去找工作,但事实却是优秀的公司网申早开始早结束,等你去网申发现人家已经开始面试了。如果10月份开始复习考研,不是没有成功的先例,但你确定能成为下一个吗?

为工作这场持久战做一个充分准备:

准备主要分两个方向,一是软件设备,即软实力的提升,暑假多参加实习、夏令营,或者平时多组织参加一些活动,锻炼自己处理事物、人际交流等的一些能力,并且面试的时候同hr还有话聊。比如我大三决定找工作后就加入了我校的就业办做学生助理,暑假也积极报名参加了上海良信电器的夏令营活动,受益匪浅。另一个是硬件配置,即招聘季开始前早早的准备好自己的简历、自我介绍和正装等,别等到正式面试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也没有。

群面单面都是纸老虎:

九月疯狂网申都石沉大海后,突然发现十月面试邀请纷纷踏来,原来九月也不是一无所获。而对于面试,开始一两次紧张也实属正常,但经历几次发现都是纸老虎。群面其实是有很多技巧的,但沉着理性,全程保持友好团结的态度才是取胜的最佳诀窍。因为我面试的都是技术或研发岗,所以单面很多,且都是技术面,会问我各种专业知识及项目经历,这里要强调一点,不会千万不要强行装懂,这样你只会死得很快,毕竟孔子老人家也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在创维结构工程师的面试时,hr问我包装的作用和分类,作为土生土长的材料人,我很冷静的说我不知道,我可以简单说出我对作用的认识,但我确实是不知道分类,实事求是,千万别一张口就给把话说死,包装是什么,分类是什么,不懂装懂,你懂的。

求职的过程或许看上去没有尽头,但是你一定能成功的。要继续投入时间,投递简历,同时照顾好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一条:2019届大学生求职心得篇Ⅰ-漫漫求职路,我们拾阶而上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