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参军入伍 >> 正文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教育部

一 优先优待

1. 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

  (适用: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依据:参动〔2013〕69号)

2. 入伍大学生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优待金由批准入伍地发放,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由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相关优待。

  (适用: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依据:参动〔2013〕69号)

3. 国家资助学费: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由中央财政提前下拨预算,保证国家资助金及时发放到位。

  (适用: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依据:财教〔2013〕236号,财教〔2014〕180号)

二 选用培养

1. 选取士官:

  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适用:毕业生;依据:参联〔2010〕3号、参务〔2010〕734号)

2. 士兵提干:

  本科以上学历,入伍1年半以上,可以列为提干对象;根据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优先列为提干对象。

  (适用:毕业生;依据:政联〔2011〕10号)

3. 报考军校: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士兵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年龄放宽1岁;

  (适用:在校生;依据:政干〔2007〕389号)

  大专毕业生士兵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的到有关军队院校学习,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毕业分配计划。

  (适用:毕业生;依据:政联〔2011〕10号)

4. 保送入学:

  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按照有关规定保送入军队院校培训,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

  (适用:毕业生;依据:政联〔2011〕10号)

《大学生征兵宣传手册》下载链接:/upload/201610/21/201610211409058553.rar

更多详情见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教育部门户网站: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8709/201505/187179.html

上一条:2020年直招士官网上报名全面展开!

下一条:直招士官政策解答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