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就业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基层就业 >> 正文

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0-05-07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中央财政大幅提高志愿者工作生活保障补助标准,同时,将西部计划的年度实施规模扩大到两万人,提前达成《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工作目标。2019年的招募工作启动后,近12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申请加入西部计划,经严格筛选,其中8958人加入这支队伍。

2003年起,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 服务西藏专项7个方面的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勉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三支一扶

下一条:应届生就业政策问答: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