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办理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手续办理 >> 正文

【校内】西安理工大学2020届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办理报到证程序及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0-05-14

一 办理规定

(一)办理对象:

我校2020届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二)办理时限:

毕业时签约、变更单位的,可视用人单位需要,在毕业前申请办理报到证;毕业时未签约、变更单位的,毕业生可在两年内申请办理。逾期按在职人员调整,不再核发研究生报到证。

(三)办理对象可在改派有效期内申请办理一次改派,办理程序、材料要求与学校改派规定相同。

(四)其他:

1.该类学生的报到证备注栏须注明“非全日制研究生”。

2.离校后,办理以上手续的时间为:当年9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

3.以下手续中涉及的“本科报到证”为毕业生本科毕业院校开具的报到证,如学生未办理或遗失,请事先联系本科毕业院校进行补办。

4.请学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按个人情况办理。离校前未办理相关手续的,默认不核发研究生报到证;离校后逾期未办理相关手续的,视作在职人员,不再核发研究生报到证。

二 办理手续及申请材料

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分“在校时”“离校后”,按以下情况办理相关手续:

(一)在校办理手续

1.毕业生入学前有工作单位,且离校前仍在该单位工作

不核发报到证,交回单位“在职证明”后,填写就业管理系统,报到证签发类别为“不签发报到证”,档案按单位要求随转。

2.毕业生入学前有工作单位,且离校前已离职并签约新单位

(1)单位需要报到证

以新单位信息为准填写就业管理系统,报到证签发类别为“派往单位”,并在当年派遣通知的截止日期前,交回本科报到证、原单位离职证明、新单位就业证明材料至就业中心。

(2)单位不需要报到证

视个人需要,申请核发“派回原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证(交回就业证明材料、本科报到证);或不申请核发报到证,持本科报到证报到、存档。

3.毕业生入学前无工作单位,且离校前已签约新单位

(1)单位需要报到证

以新单位信息为准填写就业管理系统,报到证签发类别为“派往单位”,并在当年派遣通知的截止日期前,交回本科报到证、新单位协议书至就业中心。

(2)单位不需要报到证

视个人需要,申请核发“派回原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证(交回就业证明材料、本科报到证);或不申请核发报到证,持本科报到证报到、存档。

4.毕业生入学前无工作单位,且离校前未就业

不核发报到证,按未就业原因填写就业管理系统,报到证签发类别为“不签发报到证”,持本科报到证报到、存档。

以上的离校时间,以学校当年派遣通知中的就业材料截止交回时间为依据进行界定,逾期按以下情况申请。

(二)离校后办理手续

1.离校前未申请研究生报到证,现申请核发至新签约单位

(1)离校前有签约单位

交回离职证明、本科报到证、新单位协议书至就业中心申请办理。

(2)离校前无签约单位

交回本科报到证、新单位协议书至就业中心申请办理。

2.离校前已办理研究生报到证,现申请改派至新签约单位

按照改派手续准备相关材料,详见:

http://job.xaut.edu.cn/website/news_show.aspx?id=186

下一条:【各地】陕西省生源毕业生回原籍报到须知及人才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