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新政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人才新政 >> 正文

【江苏省】南通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摘编

发布时间:2020-05-14

2019年10月18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了《< 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的通知》(通委发〔2019〕12号),标志着我市人才政策更加完善,人才工作整体迈上“快车道”。根据文件所包含的《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现将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摘编如下:

一、 本专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通用条款

1.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将户口迁入我市城镇地区的,取消住房、就业等条件限制,可先落户后就业。(《措施》第1条)

2. 在我市就业且无住房、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各类人员,均可由所在企业向各县(市)区申请职工公寓,三年内租金减半;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含本《措施》第12条中的高校毕业学年在通见习、实习学生)可向所在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择业期备案登记,由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扎口申请青年公寓,一年内租金减半。(《措施》第3条)

3. 从2019年7月1日起,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到我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6个月的,可向当地人才服务中心申请享受每月1000元的综合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措施》第5条)

4. 毕业学年学生到我市企业见习(实习)满3个月,对见习(实习)学员按照我市最低工资75%的标准每月给予生活性补贴。(《措施》第12条)

二、 硕博以上毕业生适用条款

1. 市区企业全职新引进掌握工程关键技术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年薪达到24万元以上的,3年内,按人才对地方财政的贡献额,给予人才本人1︰2配套奖励,单个人才不超过100万元。(《意见》第8条)

2. 市区企业全职新引进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经人才部门审核后,由企业所在地政府提供统建类、精装修人才公寓一套,三年内免租金;购房自住的,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职称的,给予3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等级的给予1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意见》第9条)

3. 市区企业全职新引进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具有博士学位的,三年内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的生活津贴。具有硕士学位的,三年内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意见》第10条)

4. 市区企业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招引博士实质运行的,3年内对站内新进站博士后给予每月3000元的生活津贴。(《意见》第11条)

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

2019年10月30日

附件:

通委发(2019)12号(关于印发《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

南通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摘编(高校学生版)

市辖各县(市、区)、园区等特色政策摘编

原文链接:

http://ntrc.rsj.nantong.gov.cn/content.aspx?id=281928839857

下一条:【浙江省】绍兴市就业创业人才政策(2019年版)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