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百科
企业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百科 >> 正文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08

总体介绍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大陆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先后经历了上海港务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注册资本为18,568,982,980元,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招商局集团"招商国际"等五家单位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于2005年6月28日正式成立。集团于2006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集团股票自上市以来市值稳步攀升,市场反映良好。目前,正按照股份制企业规范运作。

企业目标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上海市和长江三角洲腹地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和优越的区位优势,积极应对全球经济发展和航运变化的趋势,调整产业结构,扩大集团战略发展空间,以建成世界性跨国码头经营公司为目标,积极参与国内外港口投资建设,通过港口资源整合、老港区功能转换和港口市场的开发,逐步形成以码头和集装箱经营为主体,辐射国内外国际市场的跨地区、跨国经营格局。

主业优势

  集团的主业生产领域包括港口集装箱、大宗散货和件杂货的装卸生产,以及与港口生产有关的引航、船舶拖带、理货、驳运、仓储、船货代理和集卡运输等业务。上海港位于我国海岸线的中心,地处"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的交叉点。上海港在世界集装箱港口排名自2003年起已连续四年保持第三位。2006年,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71.8万标准箱,比上年增长20.1%,绝对增量达363.4万标准箱,连续三年保持了绝对增量超过300万标准箱。集团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3亿吨大关,完成3.03亿吨,比上年增长13.1%;外贸吞吐量完成1.92亿吨,比上年增长15.7%;其中,外贸进口吞吐量完成9213万吨,外贸出口完成9964万吨,比上年分别增长8.6%和23.1%。自2005年以来上海港货物吞吐量跃居世界第一大港。集团已开辟遍布全球、国际直达的美洲、欧洲、澳洲、非洲以及东北亚、东南亚等地的班轮航线200多条,目前,集装箱月航班密度已达到了2106班,成为中国大陆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港口。全球最大的20家船公司已进驻上海,在上海设立子公司或办事处的外国航运公司已逾80多家。

?

关闭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就业市场科(企业招聘):Tel029-82312263
  • 就业市场科QQ:983208906
  • 就业管理科(学生签约):Tel029-82312233
  • 信箱: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 725信箱
  • 传真:029-82312263 邮箱:job@xaut.edu.cn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